精品免费99久久_色www精品视频在线观看_一区二区三区日韩精品视频_亚洲国产高清自拍

第一經濟網歡迎您!
當前位置:首頁>機構分析 > 正文內容

研究發現:這些生活日常有助緩解痛經


(相關資料圖)

參考消息網8月12日報道據日本《每日新聞》近日報道,就像每天按時吃早飯不會缺少維生素D和B12一樣,每天洗澡也有可能緩解痛經。當對比重度痛經和輕度痛經女性的生活習慣后,研究人員發現了顯著差異。這是順天堂大學的奈良岡佑南等人的研究結果,詳細內容發表在4月30日出版的《Healthcare》雜志上。

有報告稱,日本女性的痛經發病率達到78.5%,可以認為,很多處于生育年齡的女性被一些周期性出現的癥狀所困擾。痛經不僅會降低個人生活質量,近年來更是有估算顯示,包括勞動生產率低下在內,其對日本國內經濟造成的負擔每年高達6830億日元(約合47.7億美元)。

迄今為止已經有多項研究結果顯示,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取量,以及吃飯、運動、睡眠習慣都與痛經存在較強的相關性。但是上述研究僅以學生為對象,而且僅針對部分營養物質和食品的攝入量之間的關系進行統計,結果缺乏普遍性。所以順天堂大學的奈良岡佑南等人以勞動年齡女性為對象,就攝入的營養物質、食物、是否吃早餐、睡眠、運動及沐浴頻率等諸多涉及生活習慣的參數,與痛經之間是否存在強相關性展開了研究。

研究團隊通過網絡募集到321名符合標準的20到39歲的女性參與調查,平均年齡30.53±4.69歲、BMI20.67±2.62、體脂肪率27.02±5.29%。

調查對象中76.19%經歷過痛經,被判定為重度痛經的有101人,其余220人屬于輕度痛經。對比兩組調查對象就會發現,她們在年齡、BMI、體脂率、攝取能量方面都有顯著差異。在總的蛋白質、動物性蛋白質、維生素D、維生素B12、魚的攝取量方面,重度組都明顯偏少,但砂糖、拉面、冰激凌的攝取量則明顯偏多。此外,從每日堅持吃早餐的人群占比看,輕度組占比73.6%,重度組占比為64.4%,比例明顯偏低。

從營養攝入之外的生活習慣看,輕度組每日泡澡的占比為40.5%,重度組占比為26.7%,也就是說重度痛經的人很多只淋浴不泡澡。至于睡眠時間和每天運動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比例,則差距不大。

對于上述調查結果,《每日新聞》報道進行了如下總結。首先,糖分攝入較多與痛經存在強相關,這與之前的研究結果一致。

此外,維生素D能夠抑制子宮內膜產生前列腺素,維生素B12有抑制環氧化酶合成的作用,還有可能抑制炎癥的產生、緩解疼痛,魚類則是優質維生素D和維生素B12的來源。規律吃早餐和泡澡能夠升高體溫,改善血液循環,抑制子宮收縮,這些都有助于緩解痛經。但由于本次研究不包括測量體溫一項,這一點還需要進一步驗證。

結論就是,通過從日常飲食中攝取充足的魚、蛋白質、維生素B12、維生素D,或者通過改善生活習慣,如每天吃早餐和泡澡提高體溫能夠有效緩解痛經。

責編:海聞

關鍵詞:

標簽閱讀


主站蜘蛛池模板: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av下载红粉| 日本久久中文字幕| 国产精品亚洲片夜色在线| 91免费看片网站| 久久亚洲精品欧美| 日韩亚洲欧美中文高清在线| 国产精品视频26uuu| 久久亚洲成人精品| 日韩视频在线一区| 97国产精品视频| 国产精品免费视频久久久| 久久久国产视频91| 日本不卡一区| 日韩理论片在线观看| 91久久久久久| 国产精品99久久久久久人| 国产在线精品日韩| 久久久国产精彩视频美女艺术照福利| 日韩中文视频免费在线观看| www国产亚洲精品久久网站| 国产中文字幕免费观看| 久久久国产精品免费| 免费国产成人看片在线| 欧美婷婷久久| 欧美精品在线免费| 欧美日韩国产999| 欧美成人中文字幕| 午夜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| 亚洲欧洲一区二区| 天天综合中文字幕| 日韩亚洲成人av在线| 欧美在线观看日本一区| 麻豆成人av| 久久精品99久久久香蕉| 精品中文字幕视频| 国产精品视频网站| 国产成人精品免费久久久久|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91| 91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| 午夜精品在线视频| 欧美二区在线看|